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机构 > 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 州外办 > 职能职责

州外办

一、基本情况

文山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文山州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处级。

二、主要职责

(一)指导全州外事工作,组织开展外事政策和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外事工作的政策建议。

(二)督促检查全州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情况,协调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参与查处因公出国(境)工作中的违纪违规案件。

(三)负责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的对外事务;接待来访的重要外宾;接待从事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机构人员。

(四)归口管理因公出国(境)事务,负责因公出国(境)任务的审核报批。

(五)归口管理涉港澳事务,负责因公赴港澳任务的审核报批。

(六)组织、协调、管理中越边界(文山段)和边境涉外事务;指导和参与边防会谈、会晤;根据外交部和省外办的安排部署,定期对中越边界(文山段)进行联检。

(七)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归口管理外国记者来文山采访事务;指导有关部门安排外国记者采访活动。

(八)指导和管理文山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指导开展民间对外交往活动。

(九)负责有关部门申办、承办或协办国际会议的审核报批。

(十)协同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文山的活动和配合管理州内民间组织的涉外活动。

(十一)承担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十二)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办;负责机关文秘、信息、会务、机要、档案、保密、信访、图书资料、办公自动化、财务、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的管理工作;组织起草综合性的重要文件;负责机关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和人事工作;承担州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二)边界科。组织、协调、管理中越边界(文山段);指导和参与边境会谈和会晤;开展边境外事调研,向上级和有关部门提供重要信息;统筹协调边境管理联席会议机制的有关事项;协调处置中越边境地区各类涉外事(案)件;开展边民外事政策纪律宣传教育和外事界务员管理培训工作。

(三)礼宾科。负责国外代表团来访接待的有关事项;承办州级领导对外交往事项及出席涉外活动的报批手续;承办州级领导因公出访报批手续并办理相关事项;根据授权归口管理全州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事宜;负责全州因公出国及赴港澳任务的审核报批工作;协调我州各部门对外交往合作事项;指导和管理文山州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工作。

(四)涉外事务科。协同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文山的活动,管理州内民间组织的涉外活动;参与处理涉外应急突发事件;开展领事保护工作;配合管理在州内工作的外国专家、外国记者及留学生、实习生。

四、负责人姓名、办公时间、办公地址、联系方式

负责人姓名:党组书记、主任李红娟

办公时间:国家法定工作日08:30—12:00、14:30—17:30

办公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1号

联系电话:0876-2137892

邮政编码:663099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