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307005
标    题 广南云湖天都违规收取配套设施费
信件内容 反映广南云湖天都违规收取配套设施费的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广南云湖天都违规收取配套设施费”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广南云湖天都项目1标段确实存在向业主收取配套设施费的情况。云湖天都项目土地面积17957㎡,用地性质为住宅、商业公用设施混合用地。20181122日由广南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拍成交。2019年开始对项目开发建设,由于广南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断链,2021年在建设完成2栋主体结构后停工停建形成历史遗留问题项目。在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协调下,202210月下旬,云湖天都项目开发商广南县恒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与文山云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的方式来解决项目停工停建问题,并于202211月复工,目前云湖天都项目1标段已办理预售许可,续建已完成。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县住建局于2024328日在县住建局7707室对云湖天都开发企业文山云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约谈,经核实,由于云湖天都小区于2019年开发建设,原来的设计很多配套结构、功能、设施已不能满足现行规范、规定及使用要求,为避免今后改造中损坏建筑结构、重复投资造成浪费,保障住户安全,提升居住环境,续建的云湖天都小区1标段在原设计基础上增加了以下配套设备设施及费用:1.为防止高空抛物及室外安全,在原普通监控基础上,增设室外高清、高速、高空摄像头及存储设备,以便事件发生时有迹可查。每户增加费用约380.00/户。2.为防止非法进入及罪犯闯入,在原普通监控基础上,在每个主次单元门口增设高清、专用人脸识别摄像头、存储设备,接入公安网系统,非法进入和罪犯闯入自动识别报警,保障住户安全。每户增加费用约360.00/户。3.为访客与住户形成双向彩色可视通话、远程开门及方便实时信息、资讯接收,在原普通按键室内机基础上,增设4路防区报7寸彩色触摸屏室内机,最大程度保障屋主生命、财产安全。每户增加费用约1060.00/户。4.为满足和增加居民对通信业务的需求和选择,避免今后私拉乱接影响城市形象,在要求满足3家通信业务经营者接入的基础上,增设为4家通信业务经营者接入,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实现住户多种选择和使用的要求。每户增加费用约950.00/户。5.为增加住户的安全性、方便性、可扩展性和实用性,避免机械锁具钥匙可复制、携带不方便、容易丢失的缺点,在入户门机械锁具的基础上,更换为带指纹、密码、刷卡、钥匙四合一电子锁。每户增加费用约1480.00/户。以上五项增加的配套设备、设施及安装,均未包含在原建成本范围内,共计增加费用约4230.00/户(不含安装、辅材、税金),为回馈广大购房户对云湖天都项目的支持和理解,增加配套设施费文山云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出让利按照3000.00/户由业主补交。20241月至目前共收取74户,共收取了22.2万元。

工作人员在结合云湖天都为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的实际下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向业主对收取的相关费用进行解释说明并征求业主意见,对后期的相关收费明细进行公示。二是如业主不接受目前新增内容和相关收费可以不安装并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提出退款要求。三是如双方无法协商解决可以向法院起诉以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感谢您对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广南县人民政府                    

                                                                                                      2024320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4年03月2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