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109003
标    题 丘北县政务服务大厅不“为民”
信件内容 反映丘北县政务服务大厅相关的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丘北县政务服务大厅不“为民”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丘北县政务服务大厅位于聚秀办公区丘北县人民政府一楼,区域内停车位由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为规范聚秀办公区停车管理,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于202116日在聚秀办公区两个出入口安装车辆识别道闸并启用,制定实施《聚秀行政办公区车辆和人员出入管理办法(试行)》。聚秀办公区现有小车停车位348个,设有摩托车停车区域,现已录入系统车辆2098辆,车位比为1:6.03,聚秀办公区车位紧张,工作日尚不能满足办公区干部职工停车需求,易发生交通拥堵,若遇到大型会议等全县性活动,车位紧张问题更为突出,严重影响工作的开展,因此暂时不宜对外开放停车位。同时,临近年关,回家过年的人员较多,滋生扎堆办理业务的现象,导致车辆停放问题加剧。

针对您向我们提出了“分流”“扩容”“限时”解决停车难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是您提出的分流问题。由于目前聚秀办公区已无新划车位的区域,为维持正常办公秩序,暂时无法向群众开放停车位,但丘北县人民政府已准备新建丘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待新的丘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建成后,群众到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停车难的问题将会同步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您提出的扩容问题。针对当前聚秀办公区车位不能满足办公和群众办事需求的实际,丘北县人民政府目前正积极谋划新建一个智慧停车场和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体,待该项目落成后,群众停车难问题将会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三是您提出的限时收费问题。聚秀办公区内目前所停放车辆都是政府公务用车平台的公务用车和聚秀办公区干部职工的车辆,加之聚秀办公区是政府机关办公场所,不是经营性停车收费场所,所以不适宜限时收费。

针对当前聚秀办公区车位紧张、管理困难的实际状况,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目前建议大家暂时克服困难,到聚秀办公区办事请提早规划出行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并将车辆停放至办公区周边设置的停车位上;来访人员可选择公交车、轻轨电车、自行车、电瓶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环保方式来访,道闸处留有摩托车和自行车通道,摩托车、自行车进入办公区后有序停放至指定停放区域;特殊乘车来访的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请积极与值班人员沟通,经允许后驱车开驶入办公区并规范停车。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快推进丘北县智慧停车场和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体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到丘北县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停车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丘北县人民政府

                                                                                                                  2024120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4年01月2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