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40102007
标    题 广南县北坛路违规建设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广南县北坛路违规建设问题”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一、关于“项目的建设计划、拟建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环评报告等未办理”的问题。

广南县北坛路夜间经济提升改造(即:文山州广南县句町夜花街)项目由广南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提交《文山州广南县句町夜花街修建性详细规划》经广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原则同意通过该项目规划方案,同时对该项目规划方案提出修改意见,现该公司正按修改意见修改《文山州广南县句町夜花街修建性详细规划》,待修改完善后报广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审查后按相关程序组织实施。

二、关于“广南县北坛路夜间经济提升改造项目建设违反施工现场必须设立消防车通道通道宽度不小于4米的规定,易造成大面积火灾事故”的问题。经查,沿街区规划了左右两条消防通道,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版),消防车道必须保证净空高度和净空宽度均大于等于4m,为了确保消防安全,本项目预留了5m-6m的消防通道,完全能满足消防车的进入和通行。根据北坛路的建设施工规划,共布置7个消防栓,已开展消防栓打压试水工作,并于15日实现通水,商业街后续会配齐配全消防设施和管理人员,目前街区共有四个主要进口,进口处是可移动花盆,街区建设完成后,各个入口和预留消防通道均能满足消防车通行。

三、针对您反映“广南县北坛路夜间经济提升改造项目所制作临时建筑的设计建造未经过安全评估,所制作临时建筑无地基且仅采用焊接的方式简单拼接安全隐患大,易造成大面积伤亡事故”的问题。经查,该项目是经设计单位按照相关规范出具的施工图,施工图经广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核通过,所建均是按照施工设计图施工,使用的钢材均符合国家标准,混凝土经检测合格,钢结构焊接施工工艺严格按照平焊、立焊、横焊、仰焊及焊缝检查施工,注重成品保护,临时建筑的底部均采用钢筋混凝土浇筑,建造方式、施工工艺均能满足使用安全,项目监理公司全程监督、控制项目质量,满足国家各项规范要求。

四、关于“项目严重侵占城市公共空间,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的问题。经查,广南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已向广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提交《文山州广南县句町夜花街修建性详细规划》,现该公司正根据广南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提出的提出修改意见进行修改。

五、关于“项目建设未充分听取群众及商户意见对商户经营活动及群众生活产生巨大影响严重违反群众纪律”的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北坛路夜游经济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初期已成立北坛路夜游经济项目工作专班,由县级相关部门和莲城镇人民政府组成联合工作组,驻点到北坛路进行现场办公,先后多次召开群众会对项目建设中产生的相关问题进行回应。此外,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涉及部门也均已逐条做出书面答复。北坛路夜游经济项目的实施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大引流游客,使之成为广南经济消费聚集区,从而增加人民群众收入。

六、关于“建造建筑物会堵塞北坛路排污口,在多雨季节将导致北坛路积水无法排除引起城市内涝”的问题。经查,北坛路在路面改造过程中已经全部预埋强弱电以及供水管道,能保障片区生活用水及生活用电问题;雨水管采用DN1000双侧管布置,过流能力为2.82m³/s,而北坛路片区内雨水量为2.1m³/s,雨水管过流能力大于片区雨水量,可满足雨水排放;污水管采用DN500双侧管布置,每天可通过接近1.9m³的污水,而北坛路片区每天的污水量为0.12m³,污水管道过流能力远远满足其片区污水排放量;对所产生垃圾全部收集后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下一步会要求沿途餐饮业的商家,必须增加安装油水分离器,避免低温天气油污淤堵,商铺遇散水井会避开或者抬高、留井留出清扫、检修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广南县人民政府                

                                                                                         2024114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4年01月14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