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1220001
标    题 开发商私自将地下停车场(负一楼)改造为菜市场或者生鲜超市是否属于违建,业主的权益谁来保障。
信件内容 反映开发商私自将地下停车场(负一楼)改造为菜市场或者生鲜超市是否属于违建,业主的权益谁来保障的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开发商私自将地下停车场(负一楼)改造为菜市场或者生鲜超市是否属于违建,业主的权益谁来保障。”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尚水名都(文悦府)小区位于文山市城北片区,由文山温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于20228月通过了规划核实。20231128日,经我局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尚水名都小区负二层地下车库正在改造,拟建设为农贸市场(未竣工),改造面积3202.06平方米,占用机动车位84个,此举改变了地下车库的停车用途,与批复的《文山尚水名都住宅小区建筑方案设计调整方案》不符,违反《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三十五条“房屋所有人应当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定的用途使用房屋。确需改变房屋用途的,应当提出变更申请,由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依法作出决定;作出决定前,应当征求相关利害关系人的意见。”规定。我局已于2023128日按程序将改造情况移送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

2023 12 18 日,文山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对尚水名都(文悦府)小区地下车库改造问题进行论证分析,参会专家认为,整个项目是依据规划设计条件进行方案设计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满足规划要求后才获得批复的,将地下车库改造为农贸市场后,将会导致整个项目停车位数和配比下降,不满足规划要求,损害了购房者合法权益。而且,农贸市场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改造后能否满足消防、通风、污水排放等要求仍未可知,不建议改造为农贸市场。

2023 12 23 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工信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警大队等部门和卧龙街道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尚水名都(文悦府)地下车库改造为农贸市场问题,会议认为:农贸市场属于专业市场,建设应符合相关专业规划,利用车库改造不符合规划要求,要求项目实施单位立即停止推动、及时止损,若有意愿继续投资农贸市场的,由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开展选址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支持和配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414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