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221005
标    题 盘龙河源头到处可见垃圾
发件IP 183.224.147.*
写信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信件内容

反映盘龙河上游经过的村庄随处可见生活垃圾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盘龙河上游经过的村庄随处可见生活垃圾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盘龙河文山市境内河长113.12公里,集水面积2712.16平方公里,落差1403米,河道坡降4.5‰。流经文山市红甸乡、秉烈乡等6个乡镇和3个街道,上游主要涉及红甸乡、秉烈乡、马塘镇。接到留言反映后,文山市河长办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盘龙河上游沿线村庄进行了巡查,并对盘龙河流经的乡镇(街道)进行了督办,要求各乡镇(街道)认真组织人员对盘龙河沿线村庄进行排查,对盘龙河源头的乱丢垃圾问题问题进行查缺补漏,举一反三,分析存在问题原因,研究解决措施,主动及时整改存在问题,完善落实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成效持续巩固,切实维护好盘龙河流域的水生态环境。

红甸乡、秉烈乡、马塘镇高度重视,于227日-33日分别组织镇、村级河(湖)长、驻村工作队员、干部职工、辖区群众对盘龙河上游沿线村寨开展了河道生活垃圾清理整治工作,对河岸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对河道、河岸、河底的生活垃圾、废弃农作物垃圾、河面漂浮物、枯枝残叶聚集点和数量进行全面排查及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河道整洁度得到明显提升,河(湖)

长制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各乡(镇)还充分利用广播,群众会议等形式,宣传爱河、护河重要性,规范垃圾处置,让环境治理工作深入人心,号召户户参与,人人动手,在盘龙河沿线村寨掀起了爱河护河的良好舆论氛围。下一步,文山市河长办将结合绿美河湖建设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河(湖)长制的相关工作要求,强化巡查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巡河护河,将河长清河行动与乡村振兴、爱国卫生、创文创卫有效结合起来,严控生活生产废水、垃圾下河、确保河道清洁流畅。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爱河、护河意识,注重对流域范围内居民农业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的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处置意识,做到不随意丢弃垃圾,保障水生态环境健康发展。提升民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增强民众保护河(湖)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水清岸绿、生态宜居、人水和谐的水生态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文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2023310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10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