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713004
标    题 文山市劳动关系备案科办事难
发件IP 220.164.88.*
写信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信件内容

反映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备案办事难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备案办事难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202275日,文山开友优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提交到云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劳动合同备案解除人员名单时,系统提示该单位达到减员20人或是超过单位签订合同人数的10%以上情况(视为经济性裁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部关于印发<企业经济性裁减人员规定>的通知》(劳部发〔1994447)相关法律规定,202275日,我单位窗口人员电话与文山开友优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对接业务,了解单位减员情况。同时,通过QQ邮箱发送一份《云南省企业规模裁员工作指引》给公司办事人员,并电话告之该工作人员应提交相关资料到本窗口进行劳动合同备案。

2022711日下午,公司人员到本窗口提交减员相关材料时,经我单位工作人员审核,该单位所提交的材料不齐全,相关证明资料未按照要求填写,我单位工作人员口头告之该工作人员应按照要求提供相关资料。2022718日下午,公司工作人员再次到本窗口办理业务,所提交的材料未达到备案要求,我单位工作人员又再次口头告之该工作人员应提交的资料内容。719日,该工作人员按照要求,重新整理资料后再次提交,经我局工作人员核实,资料符合条件通过审核,并在网上为该公司完善了解聘人员信息,并于719日下午完成了相关手续。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分管领导召集相关股室和窗口工作人员对劳动关系备案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究,要求承办股室对办事群众实行一次性书面告知,避免出现口头告知无法记住有关事项,实现最大限度的便民惠民,让群众少跑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81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8月0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