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019001
标    题 关于工程项目招标*机构的选取
地    址 文山市盘龙河盘
发件IP 60.160.230.*
写信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信件内容

建议优化完善我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选取方式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建议优化完善我州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选取方式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文山州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选取。一是根据《文山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通知》文政发〔201790号)文件要求,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采取竞争性比选招标代理机构方式确定;二是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全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实施方案和云南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云政办函〔2015130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全省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管理的通知》(云政办发〔20169号)文件规定采取进入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公开选取。两种方式都严格执行省、州相关要求,对州内本土企业和州外以及省外的企业一视同仁,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和非禁即入的原则,打破地域、行业垄断和保护,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发展开放型、竞争型的中介服务市场;都严格遵循了国家2017年取消对招标代理资质的认定的要求,中介超市运行以来,1902个项目通过中介超市竞价选取中介机构,资金节省率23.9%,有效杜绝了红顶中介。项目单位普遍反映少花了中介费用,却得到了较好的中介服务,有效解决项目招投标耗时长等问题,加快了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完善相应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引导和管理,严格建立落实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跟踪问效机制。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01026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