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感受生命的奇妙

2024-01-09 09:35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昆虫微距摄影不是单纯的拍摄昆虫的肖像,或是以“证件照”的方式刻板记录再现,而是通过表现昆虫的细节、质感、色彩,给人以艺术的震撼,或是表现昆虫的行为、昆虫的生活,让人从中体会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奇妙,从而去感受希望和憧憬、爱与尊重。

新生(半蛞蝓)。

空巢。

糖果(啮虫卵)。

昆虫微距拍摄,通过放大倍率和光的使用,能更好地表现肉眼看不到的细节和质感,使平常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虫子,呈现出更加鲜活、丰富的视觉效果,使人惊叹。

迷宫(蛇形半网菌)。

忙碌(无刺蜂)。

团结协作(黄猄蚁)。

在花间(羽鳞象)。

漫步(沫蝉)。

昆虫的世界,每时每刻都有各种故事在上演。或是母爱满满,温馨温暖;或是充满争斗,你死我活;或是相互依偎,凝聚力量;或是孤独前行,独自面对孤苦。昆虫界的悲欢离合像极了人间。

小憩(乞拉朋海胆蚁)。

向远方(梅氏多刺蚁)。

我的月亮(巨奥氏蛞蝓属)。

明眸。

静(丽棘蜥)。

昆虫微距摄影带我走进昆虫的世界,感受着生命的奇妙,让我觉得,每一次拍摄,都像是一场生命的旅行!

(刘海春 文/图)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