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山概况 > 文山旅游 > 图说文山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丨普者黑“打、赏”之旅

2023-05-18 16:1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渐入盛夏,五月的普者黑,初荷星星点点,淡雅的粉、纯洁的白与连成片的翠绿弥漫开来,惊艳着整个初夏。一场激情“打水仗”、休闲“赏荷”之旅不妨从此刻开始。

普者黑,风轻云淡阳光灿烂,小舟穿梭于星星点点的荷丛中,颇能使人领略到高原小江南的秀丽。舟过景移,荷塘映翠,满目清秀,一艘艘小舟划过,“水仗”一触即发。“打”场酣畅淋漓的水仗,让荡舟穿行在“水仗”狂欢的湖中,把清凉的湖水“打”在身上,“打”在翠绿的荷叶上与荷花间,让你“湿身”于诗画之中。

湖水碧天,乘坐画舫静漾于柔波之上,空气中交融荷的清香,望一山碧绿,听一朵荷开,吟一阙诗词,温婉动容的时光在指尖捻成了最美的清韵。清风徐水,翩翩起舞,迎骄阳而不惧,不施粉黛,却清丽脱俗,出尘离染,静赏这一池池湖水、一座座山峰、一朵朵荷花成就的风景。感受初夏的凉爽,眼底尽是普者黑五月最娇艳的颜色。

傍晚,你可以久久地立在普者黑湖边,感受放松之后的快乐,品每一个快乐的人所释放的安详与宁静。于是,记忆中无数次相遇便成了永远的过去,只有眼前的你――普者黑的初夏。

(来源:文山新闻网)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