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动态 > 正文

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推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2024-04-15 15:50  来源:文山发布网  【字体:     打印

4月15日,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我州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州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书记、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全州党纪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推动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真学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要聚焦学深悟透,深入研讨学,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逐章逐条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学,坚持把“典型案例”作为“活教材”,丰富方式方法,注重分级分类,做到常态长效,持续推动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取得新成效。要注重理解运用,抓好以训助学,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干部教育重要内容,用好权威解读文章、解读资料,针对性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把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工作统筹,推动党纪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

州委常委,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李霄文 陆有乐)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