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机构 > 州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 州政府研究室 > 职能职责

州政府研究室

一、机构概况

文山州人民政府研究室为文山州人民政府直属参公管理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经济发展科、产业发展科、社会发展科、农村发展科、生态文明建设科。

二、职能职责

(一)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或参与起草州委、州政府重要文件,起草或参与起草州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文稿。

(二)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对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并对事关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超前研究和跟踪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

(三)承担州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课题的研究任务,加强对省、州内外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政策的分析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四)收集、整理、分析省内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息和动态,为州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建议。收集、分析、运用各类智库研究成果,为州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五)对全州政府系统研究机构的咨询研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协调。

(六)承办州委、州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文山州人民政府研究室内设机构6个。

(一)综合科。做好机关日常工作,负责党务、文秘、会务、财务、组织人事、老干部、督查、信息、机要保密、档案、统计、资产管理、信访、机关安全及后勤事务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经济发展科。承担州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及相关工作;承担州内外经济发展态势、宏观经济政策、对外开放、财税金融等方面的研究;参与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资政信息采编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产业发展科。承担产业发展、产业政策、产业园区、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研究;参与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资政信息采编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社会发展科。承担城镇化、人力资源、教育卫生、文化旅游、民族宗教、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研究;参与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资政信息采编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农村发展科。承担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体制改革、乡村振兴、兴边富民等方面的研究;参与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资政信息采编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生态文明建设科。承担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参与重大课题调研、重要文稿起草、资政信息采编等工作;承担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办公地址

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州委州政府办公区B414室

五、办公时间

工作日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六、联系方式

负责人:林江(党组书记、主任)

电话:0876—2191055(传真) 邮箱:ynwszyjs@163.com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