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州政府 > 州政府机构 > 州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 内部机构

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一)秘书一科。负责州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州政府主要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负责州政府常务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二)秘书二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三)秘书三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四)秘书四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五)秘书五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六)秘书六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七)秘书七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八)秘书八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九)秘书九科。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综合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应服务州政府领导的有关文稿起草、审核把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综合科。负责州政府秘书长的有关文电处理、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办理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及其他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工作;负责州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等有关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会议的筹备工作;负责对州本级党政机关和各县(市)国内公务接待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定点挂钩扶贫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深化改革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综治维稳、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一)办文法规科。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文电收发、运转、文印、清退、销毁和机要、保密、印鉴管理、报刊征订分发等工作;负责各类文件制发的审核把关及有关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报备、清理工作;负责全州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全州政府系统文件审核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依法治州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精简文件工作;负责《文山州人民政府工作通报》《文山年鉴》的编辑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二)政府信息公开科。负责全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筹协调指导与检查考评;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业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三)议案科。负责配合做好涉及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的人大及其常委会、政协视察、检查、调研、考察等工作;负责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及上网公开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四)信息科。负责为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提供政务信息服务;负责州政府办公室信息刊物编辑和《文山州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发行和上网公开工作;负责指导、培训、考核全州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五)总值班室。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政务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省、州领导有关指示批示;负责编报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领导外出报备和每日活动情况;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六)会务科。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领导出席各类重要会议、重要活动的拟办、报批、名单收集和反馈等工作;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精简会议工作;负责州委常委会会议议题收集报送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会议室管理工作;负责州政府领导办公室的保洁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七)人事科。负责州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人才工作;负责州政府领导和州政府办公室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年度考核及综合考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干部管理、教育培训、评先评优、科学素质提升、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八)财务科。负责州政府办公室预算、决算编报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工资、社会保险管理等工作;负责州政府办公室固定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物资采购、公共节能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十九)督查一科。负责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在我州的督促落实;负责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工作报告、中央、省领导有关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领导到文山调研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二十)督查二科。负责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重点项目的督促落实;负责州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重要会议决定事项和重要文件的督办落实;负责州委、州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的督办落实;负责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督查检查考核事项的统筹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二十一)督查三科。负责围绕州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督查调研;负责中央、省督查、巡视涉及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事项反馈意见的跟踪落实;负责做好全省综合考评涉及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事项的筹备、组织、协调、整改及落实;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机关党委。负责州政府党组、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和机关党委日常工作;负责州政府党组、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和机关党委重要文稿起草工作;负责州政府党组和州政府办公室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和办公室机关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