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7008
标    题 关于文山州5月7日举行的事业单位考试的一些疑问及咨询
地    址 文山州丘北县锦屏镇瑞祥社区
发件IP 39.134.108.*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7日
信件内容

咨询文山州57日举行的事业单位考试相关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咨询“文山州57日举行的事业单位考试相关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考点确认的问题

本次考试《准考证》上的考场规则和提别提示中已明确: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考试当天提前抵达,考点学校提供不了停车位置,请妥善安排出行方式。在文山州人社网及公众号发布的《2023年文山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考试温馨提示》中,已提前公布了各个考点的具体地址及地图链接。在重要事项提醒中提示:请广大考生提前关注考试信息,及时打印准考证,并根据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做好交通、食宿、安全等方面的准备。提前确认考点学校位置,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乘车路线等路况信息,避免参加考试时走错考点学校、进错考场、坐错座位。56日,各考点大门口将张贴考场示意图,考生可自行前往查看。

二、关于安检的问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前,考点所有设备都会进行提前测试,确保能正常使用,且每个考点都配有备用安检设备。考试前,各考点学校已对参加考务的人员进行包括安检在内的各项考务内容培训,并在工作中根据工作职责配发考务工作步骤流程表,保障考务工作顺利实施。经调查,进入所在考场参加考试时,工作人员已按照考务工作步骤流程对进行了安检。

三、关于考试纪律告知的问题

根据招聘通告要求,本次考试的《准考证》上考场规则第二条已明确:严禁将各类手表和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存储或其他有关设备进入考场。自考试前20分钟起,考点已通过广播提醒考生核对个人信息是否为本考点、本考场,并宣读考场规则、重点提示等内容。在宣读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35号令)节选内容中,明确了第六条规定: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且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经提醒仍不改正的,给予当次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考生接受安检进入考场期间,监考人员会不间断提醒考生:考生携带的电子设备必须全部切断电源、关闭闹钟,存放在门口物品摆放处;带入考场的,将按违纪处理。考试开始前10分钟,试卷启封,监考老师已再次提醒:各位考生请自查是否还带有违禁品,特别是手机、手表、手环等电子设备,如有请自觉上交,考试期间发现将按违纪处理。

四、关于违纪拟处理的问题

经调查,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手环)进入考场且未按要求放在指定位置参加考试的情况属实。工作人员在《云南省2023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违规违纪行为现场情况记录单》中,对事情经过做了详细描述,本人已签字确认。对照相关规定和现场情况记录,考点现场对提出了拟处理意见,并现场向送达了拟处理告知书。

感谢您对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3512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