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6003
标    题 关于文山两个收费站更名的问题
发件IP 222.219.207.*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6日
信件内容

咨询文山市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更名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咨询文山市两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更名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文山市境内现有蒙自至文山至砚山、文山至马关、天保至文山(麻栗坡至文山段)3条高速公路通车运营,其中,蒙文砚高速在文山市设置了文山西、文山东2个收费站,文马高速在文山市设置了文山南、柳井2个收费站,天文高速(麻栗坡至文山段)在文山市设置了文山、追栗街2个收费站。鉴于部分收费站命名与文山市城市规划结合不紧密,不能充分体现文山的文化和地域特色,没有起到应有的文山地标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收费站的地域性和辨识度,更好的发挥收费站城市地标作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民宗局、中交云南高速、文天高速等相关部门根据文山市人文地理特点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达成了更名意见。更名的初心主要是能方便群众出行,充分体现文山市的地标作用,形成东南西北相呼应,有利于外地客商准确无误选择出入口。

文山西收费站为文山市主要门户,对文山市而言最具代表性,另外,从文山城区相对位置看,现文山西收费站位置更偏文山市中心北部,已不能代表文山市区西部;文山收费站在文山市区相对位置为文山市西部,周边有西华公园、西华路等地名及路名与之相匹配,文山市远景规划将从现文山收费站建设一条连接线至文山市七花广场附近与西华路、龙海路等城市主干道连接。经与中交云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及文山天文高速公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接拟对文山西、文山2个收费站进行更名,将文山西收费站更名为文山北收费站、文山收费站更名为文山西收费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收费公路设置车辆通行费的收费站,更名应当报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州交通运输局将文山市关于文山西收费站更名为文山北收费站、文山收费站更名为文山西收费站的请示转报省交通运输厅按程序审批。已按程序层层上报并获得批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州交通运输局

2023512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