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5002
标    题 文山籍在外州工作的事业编人员,就事业编制跨州调动事宜特向我尊敬的人民政府咨询
地    址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
发件IP 39.134.108.*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5日
信件内容

咨询文山籍州外事业编人员调动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咨询“文山籍州外事业编人员调动”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目前,文山州没有专门针对某一区域文山籍在职在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的调配政策。文山州事业单位人员调动方式主要为考核调动和公开选调。相关政策如下。

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权限。《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第三条规定:第三条中央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全国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负责本辖区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工作。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具体负责所属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

二、考核调动权限及程序。《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云南省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调配工作暂行规定》的通知》(云办发〔200122号)第十六条规定:各地州市县之间的人员调动、调出省级或从省外调入的,按所涉及地、州、市党委组织部门和政府人事部门的规定审批。第十七条:调动人员,应先由调出、调入单位进行商洽,并征求被调人员的意见,按管理权限报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第十八条:个人要求调动的,应向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并按管理权限报其主管部门审核批准。

三、公开选调。公开选调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人事调配工作,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选人用人机制。2022年,文山州出台了《文山州州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流动调配暂行规定》规范了流动调配的范围、条件、程序等内容,已明确了可从州内调配和州外调入的调配范围。截至目前,2023年文山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尚未开始,你可以关注文山州人社网(http://wszrsj.ynws.gov.cn/),待相关信息发布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咨询和报考。

欢迎你回家乡服务!感谢您对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512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12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