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04004
标    题 投诉中天原著物业乱收费,强行收费
地    址 中天原著
发件IP 240e:44d:425c:8176:0:0:0:1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4日
信件内容

反映中天原著小区物业乱收费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中天原著小区物业乱收费”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配套设施未完善就交付使用的问题。经查,201811月通过文山州规委会并取得方案批复,因规划做了调整,现正在分批验收,待审批通过后即可开始主景观的施工,因涉及分批建设分批交房,对于未建部分已做相应的围挡隔离工作,不会对业主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室外运动场所等配套设施位于零星土地范围内,土地手续尚未完善,该部分土地的报批报建工作已向文山市自然资源局提交申请办理,待逐级上报审批通过后方可施工。

二、物业费按1.5/平方收取,收费与服务问题。经查,物业服务管理费参照云南省物业管理规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按市场调节来确定收费标准,别墅区物业费原本按物业服务合同物业费标准,物业服务合同收费标准是1.5/平方,但目前从交房到现在物业公司已经优惠到1.2/平方来收取物业费;物业公司接管后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履行为业主提供着服务,此外,物业公司还免费提供业主服务月活动、业主乔迁现场布置、业主结婚现场布置等服务。

三、地下室及车位问题。经查,(1)、地下车位开发商赠送的是产权车位,根据物业合同约定,物业公司可以向业主收取一般车位服务费360//年,子母车位服务费480//年;(2)、在202341日启动后已列入正常管理,因道闸是系统识别车牌自动起杆,业主录入车牌方可进入地库,未录入车牌就进入不了,物业公司已设定巡逻签到点,每日进行巡逻签到2次,环境卫生定时安排人员保洁。

四、收物业费,装修产生建筑垃圾清运费问题。经查,物业服务费包括物业服务成本(由人员费用,物业共用部分和共用设施设备日常运行维护费用、绿化养护费用、清洁卫生费用、秩序维护费用、物业共用部分和共用设施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费用、办公费用、固定资产折旧费用以及经业主大会同意的其他费用)、法定税费和乙方合理利润。物业企业收取的综合服务费,并不包含装饰装修垃圾清运费,在业主办理装修手续时,需物业统一清运的,缴纳相应的装修垃圾清运费用,业主也可以自行清运,所以并没有重复收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住房和城局

2023517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