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29002
标    题 文山晟迪幼儿园无辜辞退员工,不依法购买社保,违规用工
发件IP 39.134.108.*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信件内容

反映文山晟迪幼儿园违规不为教职工缴纳社保违规劳务派遣等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文山晟迪幼儿园违规不为教职工缴纳社保并违规劳务派遣等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签订劳动合同和参加社会保险情况。经查,晟迪幼儿园签订劳动合同人数共67人,其中三年期53人,一年期14(202211日新签);劳务派遣人员31人,其中签订两年期劳动合同4人,27人正在办理,退休返聘2人中1人签订劳务派遣退休返聘协议;外教2人签订聘用协议;集团派驻1人跟集团签订三年期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五险人数共67人,其中50人正常缴费,1420221月新办理参保手续,3人领着社保补贴;劳务派遣31人,4人参加四险+雇主责任险,正常缴费其余27人正在办理劳务派遣手续。

监察大队于20211217日深入晟迪幼儿园,对用工情况进行巡查。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规定,要求晟迪幼儿园提供劳动用工、参加社会保险等相关资料。晟迪幼儿园人事部按要求分两次将资料交监察大队,经查,晟迪幼儿园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未及时办理劳动合同签订及缴纳社会保险。因从事人事的老师离职,未按时上报符合缴纳社保人员名单和进行离职前工作移交,造成劳动合同及社会保险缴纳未及时办理。

二是未参保领取社会保险补贴。经查,存在三人未在幼儿园参加社会保险,幼儿园以补贴形式在工资中发放。

三是合同条款中有违背法律法规情况。在与悠派才选(上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的劳务派遣合同中,关于社会保险缴纳部分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2号第十八、十九条规定。此类情况有4人。

四是派遣人数超量。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2号第四条规定,实行劳务派遣的人员不得超过用工总量的10%,但该幼儿园使用劳务派遣人数超过了被派遣单位总用工量的10%

鉴于晟迪幼儿园存在以上问题,监察大队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一是责令缴纳社会保险费。督促晟迪幼儿园及时召集员工进行面谈,讲清推迟办理劳动合同签订及缴纳社会保险的原因,安排专人及时办理。目前未签订劳动合同的14位老师已签订劳动合同,5项社会保险正在办理中。二是调整用工形式。督促晟迪幼儿园全面清理劳务派遣用工行为。目前晟迪幼儿园正在联系劳务派遣公司商议更改之前签订的劳务派遣协议,更正劳务派遣公司已办理的4人社会保险参保及缴费,调整劳务派遣用工总人数。

三是纠正发放社会保险补贴行为。按《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的规定,依法督促用人单位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停止发放社保补贴。四是加大法律法规宣传。下一步监察大队将继续跟进晟迪幼儿园用工情况,督促晟迪幼儿园相关工作人员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学习,进行全面整改完善,帮助晟迪幼儿园依法依规规范用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17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