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书记州长信箱 > 最新回复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1228002
标    题 小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转弯,使劲安喇叭,非机动车该让吗?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信件内容

咨询文山市部分小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转弯的行为是否合理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咨询文山市部分小车占用非机动车道转弯的行为是否合理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目前,文山市城区道路车道设置因综合考虑道路条件、交通流量、交通组成、设计车速、行人安全等因素,部分道路车道设置是右转和直行共用一个车道,在受到信号灯的限制下,右转车辆经常被前方直行车辆挡住,使右转车辆的通行效率变低,为增加通行效率,确保道路畅通,结合文山通行实际,目前我大队允许机动车借助非机动车道右转,但必须是在不影响非机动车正常通行和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右转。随着文山市城市交通进一步发展,我大队将结合道路通行实际,对有条件的道路逐步进行重新规划,增设专门的右转车道或者前移非机动待行区,优化道路资源,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平安畅通。目前,如开化中路文通天桥路口、文华路小飞象平台路口、普阳东路卧龙一桥、二桥路口等已在非机动车道门边规划出了右转弯专用车道。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关注文山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改进,认真落实,更好地服务于全市人民,为文山的道路交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16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1月0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