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626003
标    题 转学籍
发件IP 222.219.237.*
写信时间 2022年06月26日
信件内容

咨询文山州内学生到州外就学是否能转学籍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咨询文山州内学生到州外就学是否能转学籍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2022年我州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和学籍注册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和《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中招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规定落实,以上文件规定:一是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原则上实行属地管理,由各州市组织实施。地处县域(不设区的市)的公办普通高中应在本县域内招生;地处设区市城区的公办普通高中应在所在区或若干城区内招生,具体招生范围由州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确定。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应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并实现同步招生。省属、州市属普通高中和高等学校附属中学均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应与所在地其他公办普通高中相同。生源不足的,由州市教体局在本州市统筹调剂。确需跨州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提出申请,逐级上报,州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报省教育厅,由省教育厅指导州市教体局在相应州市内安排招生计划。二是州市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统一组织公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录取工作,按照考生统一填报的志愿和中考成绩组织录取。任何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招收未填报志愿的学生。三是州市招生考试机构的招录结果是建立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的唯一依据,未经州市招考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学生,学校一律不得为其注册普通高中学籍,教育行政部门不予认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202271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7月0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