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909004
标    题 西畴驻村补贴
发件IP 39.134.108.*
写信时间 2021年09月9日
信件内容

反映西畴县奖励性补贴停发、驻村工作补贴未能及时兑现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西畴县奖励性补贴停发、驻村工作补贴未能及时兑现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根据《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山州财政局关于对西畴县完善改革性补贴和规范奖励政策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人社复〔20198号):所需经费由本县负责统筹解决,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财力保障存在困难的,应分步到位,并不得挤占挪用民生资金、专项资金及违规借款发放补贴和奖励。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和省级规定的津贴补贴项目,《云南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保工资等有关工作的通知》(云财预〔201980号):要区别对待奖励政策和其他工资政策,奖励政策不纳入基本财力保障范围,并应和工资、津贴补贴政策分别兑现。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各地要认真研究本地区尤其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承受能力,视财力水平确定奖励是否发放及发放额度,做到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所需资金由各级财政自行负担。按照省州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充分考虑广大干部职工的权益和福利,想尽一切办法筹措资金,于201771日起执行奖励性补贴政策。当前,由于县级财力有限,扣除不能形成财力的非税征收成本,可用财力不足2亿元,仅用于按财政体制由县级必须承担的保工资、保民生、保运转支出,20201月以来,除保障国家、省制定的工资标准和年终一次性奖金及县级基本运转后,暂无财力兑现县级财政负责的行政事业单位在职人员随月发放部分绩效奖。从目前的财政形势来看,我县暂不具备恢复发放在职人员绩效奖励资金的条件。下步,西畴县财政局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做强做大国资公司,穷尽一切办法解决财政收支矛盾,尽早恢复发放在职人员绩效奖励资金。

驻村工作补贴未能及时兑现的原因主要有:一是今年预算安排调入资金收入3.7亿元,由于受经济下行等因素的影响,调入资金未能实现零的突破,导致全县驻村工作补贴发放受到影响。二是由于县级筹集资金未到位出现资金调度困难,影响了全县驻村工作补贴的发放。目前县委县政府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及时发放全县驻村工作补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财政局

2021916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