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10220004
标    题 出入方便饮水无忧
地    址 云南省文山州富宁洞波乡三湘洞村拢边小组
发件IP 192.168.199.*
写信时间 2021年02月20日
信件内容

反映富宁县洞波乡三湘洞拢边村道路不通饮水困难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富宁县洞波乡三湘洞拢边村道路不通饮水困难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关于饮水困难和水源受到污染问题。由于三湘洞村委会地处洞波瑶族乡最北部且为半山区地貌,引水水源距离当地群众较远,但经工作组对水量进行测量,水量满足每天人均35升,取水水平距离不超过800米,取水方式为自来水;2019年,经富宁县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依据《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对水进行检验,全乡219个村小组水质均达到国家安全健康标准。下一步,将加强对水源地周边村民进行保护水源宣传教育,禁止乱砍滥伐,提高周边村民保护水源意识,同时督促村里管水人员对饮用水质定期检查,定期进行消毒,以保证水的安全性。

关于道路晴通雨阻问题。拢边村小组距离村委会驻地约2公里,进村入户路和村内道路均已硬;全乡共219个村小组,有117个自然村通村公路未硬化,37个自然村村内道路未硬化,拢边村小组基础设施相较于其他村小组较完善;产业道路硬化目前尚无相关项目。

关于拢边村是一个领着低保过日子的村落问题。拢边村小组共居住有401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为210人于2019年脱贫出列,均为山瑶族同胞。群众收入以种植甘蔗、玉米和外出务工为主要收入,2020年人年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达到脱贫标准,关于反映领取低保过日子,实属对山瑶族同胞的政策倾向。

洞波瑶族乡人民政府

2021311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1年03月1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