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1128002
标    题 关于富宁县花甲乡里色村民委那佑村小组相关情况的反映
地    址 文山州富宁县花甲乡里色村民委那佑村小组
发件IP 182.245.21.*
写信时间 2020年11月28日
信件内容

反映富宁县花甲乡里色村民委那佑村小组农村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富宁县花甲乡里色村民委那佑村小组农村基础设施滞后等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关于部分村民干部群众思想落后,发展意识不强的问题。经查,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花甲乡党委政府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讲习所等平台,对群众开展思想教育及各类种养殖培训、就业培训,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帮助干部群众摆脱落后思想观念,增强自强意识。同时,制定并下发《花甲乡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全乡广泛开展好公婆、好媳妇、光荣脱贫户、卫生清洁户等评比活动,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后进赶先进的文明村风,广大人民群众落后的思想观念得到根本转变。

关于农村基础设施滞后,群众生存环境艰难,没有固定产业收入的问题。经查,那佑村主要发展甘蔗种植产业,为充分发动群众,种植新品种甘蔗的农户每亩补助甘蔗种子1吨,全村种植规模达450余亩,通过发展甘蔗种植产业,全村每年获得30万元左右的收入。此外,那佑村还种植杉树100余亩、八角50余亩、油茶200余亩。目前,那佑村的进村道路已纳入县交通局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待项目实施后将改变那佑村甘蔗榨季运输道路通行难的问题,也将进一步推动那佑村产业的发展。

关于农户的水田每年被洪水泥石流淹没,希望修建一个小型水库的问题。据核实,那佑村部分种植甘蔗的农田位于那佑河边,该河流流量较小,但河道窄且有一定落差,汛期时沿河部分农田有被山洪损毁的情况。修建水库投资过大,且无相关项目支撑,在那佑村通过修建水库解决农田防洪的问题可行性不高。下步,花甲乡人民政府将组织人员深入实地查勘,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研究解决那佑村农田被山洪损毁的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关于过了适婚年龄的男青年娶不到媳妇的问题。经查,开展脱贫攻坚以来,经乡党委组织安排,州县有关职能部门在各村广泛开展产业和就业方面的培训,那佑村通过发展油茶、甘蔗、小米辣、八角等产业,大部分群众通过自己努力不断增加收入、生活水平得到改善。下步,花甲乡将继续引导群众发展产业,引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努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同时,加强思想引导,动员大龄青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信,树立科学的婚恋观,通过自身努力,解决个人婚恋问题。

关于村里群众希望修建路灯的问题。近年来,花甲乡结合实际,在多个村小组开展美化亮化工程,但由于资金有限,只能在部分村小组先行开展,截至目前,全乡共有48个村小组实施了美化亮化,还有57个村小组未实施。并且今年已将未实施路灯建设项目的村纳入富宁县美丽乡村打造项目,列入富宁县十四五规划,待项目实施,全乡所有村组将实现美化亮化。

关于修缮进村道路的问题。经核实,花甲乡党委政府每年都会拨付资金对那佑进村道路进行修缮,保证道路正常通行。虽然每年都向上级部门争取道路硬化项目资金,但因省级财政困难,从2017年至2020年分年度优先下达边境自然村、抵边自然村、直过民族自然村硬化项目。20208月,省交通厅召集各地州市县在省公路局核对库外自然村地图数据,县交通运输局召集各乡镇对已纳入省库外自然村地图的数据再次核对并进行补充、修改、完善。调整后的数据于今年10月已提交国务院交通部。花甲乡里色村委会主干道路硬化至那佑村小组工程已列入了自然村项目库内,待上级下达资金后即可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花甲乡工作的关心,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希望您能积极参加家乡建设,为乡村建设注入新活力,为美丽新花甲添砖加瓦!

花甲乡人民政府

20201221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2月2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