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24001
标    题 人才引进政策
地    址 北京市海淀区
发件IP 182.48.102.*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信件内容

建议文山州完善相关人才引进政策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建议文山州完善相关人才引进政策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人才强州战略,不断强化领导、健全机制、配套政策、加大投入、搭建平台,积极为各类人才在文山创业兴业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在引才政策上,制定出台了《文山州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激励办法(试行)》,明确:从20201月起,通过招聘、调动、聘用等方式,从州外全职引进到州内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经评审认定后,按人才类别,给予5—3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补助;高层次人才领衔实施的科研项目,经评审认定后,按项目类别,给予9—3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鼓励、支持各用人单位根据事业发展需要,自主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全职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可参照D类人才标准参与申报。在公务员招录上,主要是通过全省统一组织的面向选定高校招录定向选调生和年度公务员招录引进补充人才,在省级下达的招录计划内,结合文山州实际,在政策范围内,综合考虑民族、生源或户籍等科学设置招录职位,注重本州生源人才的引进。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聘上,主要有常规招聘和紧缺岗位招聘两种方式。其中,常规招聘就是您在留言中所提到的事业单位考试,竞争较为激烈。另外,还可通过紧缺岗位招聘的方式引进优秀人才,即面向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部分岗位放宽到大学本科学历)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我州社会事业发展所急需的优秀人才,由用人单位采取面试、考察等方式,直接聘用进入州内事业单位工作。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州内未统一组织相关用人单位前往国内高校开展引才招聘工作。目前,紧缺岗位招聘工作仍在开展。

下步,我州还将研究出台州级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专项事业编制及直聘办法,调剂一定数量的事业编制,专项用于保障州级事业单位通过直聘方式引进高层次人才,着力解决事业单位岗位、编制和人才需求矛盾,进一步畅通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同时,还将通过集中发布岗位需求、走进高校引才、向用人单位放权等举措,全面提升事业单位紧缺岗位招聘工作组织化程度,提高引才成功率。

您对我州在人才引进上可效仿绍兴市、丽水市、曲靖市等地区的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调研,汲取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结合实际,研究出台更加吸引人才、更能成就人才的政策措施,全力汇聚一批贤能志士,共建美丽家园。

再次感谢您对文山人才工作的关心关注,热忱欢迎您学成归来,建设家乡!

文山州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014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10月14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