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909003
标    题 建议开放大中小学校体育场馆
地    址 文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件IP 218.202.54.*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9日
信件内容

建议将文山市各大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建议将文山市各大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开放文山市各大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会存在诸多问题:一是我市大部分校园体育场地未与学校其他区域隔离,若开放不利于管理,若将校园体育场地与学校隔离,将影响校园的整体布局;二是我市部分学校校园体育场地狭窄,未铺设塑胶跑道和人造草坪,条件简陋;三是校园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会带来许多安全问题,如运动中发生的意外及安全事故,会为学校带来不必要的矛盾及纠纷,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工作;四是我市部分学校属于寄宿制学校,学生在校期间有社会人员经常进出学校,学校无法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五是部分中学的学生面临升学考试,学生任务重,压力大,住校生及在校生多,加之有数量较多的体育特长生在傍晚、周末和寒暑假进行训练,如体育场馆向市民开放必会影响体育特长生的正常训练,同时还会引发学生与市民之间的矛盾;六是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带领下或社会人员进入学校进行体育运动时,一旦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没有明确的法律和政策界定依据;七是学校运动场馆无专人管理,不利于运动器材、场地和场馆的管理和维护;八是场馆维护费用高昂,一旦场馆出现严重的损坏,由于资金问题将难以修护。综上,为保证师生安全,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目前暂不能向社会公众完全开放学校运动场地。

建议市民同志调整自己锻炼的时间,可到民族体育馆和盘龙体育馆进行运动锻炼。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2020921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