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228004
标    题 希望文山适量放开外摆,让所有摊主挣钱不在困难
地    址 景怡花园
发件IP 220.164.90.*
写信时间 2023年02月28日
信件内容

建议全面放开地摊经济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建议“全面放开地摊经济”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地摊经济”是一种沿街经济,同时也是一种独特的街头文化,它不但能为市民、游客提供便捷服务,有利于缓解百姓就业压力,还能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带旺旅游经济。结合文山市的特性,适度开放“地摊经济”,找准民生发展与城市治理的平衡点,一直是我单位城市精细化治理的重要内容。“地摊经济”不能一哄而起,而又一哄而散,不能一收就死,一放就乱。2023年随着疫情放开,我单位开始试点“地摊经济”便民疏导点,即限定时间、限定地点设置临时点位,探索“地摊经济”发展模式。我单位主要做到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政府引导原则,精准选点,把准市容整治大方向;二是坚持公益性原则,最大限度降低摊贩经营成本;三是坚持疏堵结合、规范管理的原则,将流动摆卖引导为集中经营;目前已设置步行街鲜花规范点、河滨夜市规范点,正在打造文山学院烤鱼一条街、下沙坝规范点;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推出一个管好一个的工作思路,以柔性化、规范化的方式,对“地摊经济”进行引导和培育,既让“地摊经济”充满人情味和活力,又让城市井然有序,努力实现“地摊经济”与城市治理相融相生。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

202339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