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108003
标    题 关于教育方法的改进
地    址 马关县马白镇西坝路153号
发件IP 60.160.233.*
写信时间 2023年01月8日
信件内容

建议改进教育方法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建议改进教育方法的问题已交马关县教育体育局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马关县教育体育局收到您的留言后,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股室对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部分留言内容客观真实,所提建议具有参考性,对马关教育发展有积极作用。

根据反映情况,马关县将结合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按照省教育厅教学日历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实际,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确保双减”“五项管理政策执行不偏不移,政策执行落地见效。将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健康管理纳入县域义务教育和学校办学质量评价,作为规范办学行为督导检查和责任督学日常监管的重要内容。二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因材施教,精准分析学情,以学定教,注重培养学生个性发展,强化课堂效率,打造高效课堂。三是强化教师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四是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合理安排孩子课余生活,不额外增加学生家庭作业负担,形成家校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减负工作形成常态,全力推动马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您对马关县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注,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马关县教育体育局

2023113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3年01月13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