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0504002
标    题 文山世外桃源银杏一号电梯质量堪忧
发件IP 2409:896c:4640:2c13:94d:281c:d372:d3f
写信时间 2022年05月4日
信件内容

反映文山世外挑源银杏一号3栋和4栋电梯时常出现电梯停运不利于居民的生命安全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文山世外挑源银杏一号3栋和4栋电梯时常出现电梯停运不利于居民的生命安全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通过排查,造成电梯故障的原因是电梯继电器反馈信号的触点接触不良,造成变频器信号不稳定,电梯轿厢在楼层找平过程中不能接收到正常、有效的平层信号,电梯位置丢失,电梯位置丢失后电梯的电脑主板的安全保护装置启动,要当电梯轿厢自动找到下一个正常的平层信号后自动停止运行。该动作就会导致电梯乘客误认为是电梯下坠。

该小区的34幢楼的电梯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在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手续,检验有效期为2022525日在有效期内并在2022510日已向文山州质量技术综合检测中心申请了下一年度的定期检验。制定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人员持有相应的资质证,能够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进行每月不得少于两次的维保工作。

综上所述,该小区34幢楼的电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要求,不存在违法使用和电梯质量问题,属于合法使用的电梯。

检查结束后我局执法人员要求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电梯维保公司对接触不良的感应装置立即进行维修或者更换,对小区内的所有电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排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或安全隐患立即维修(护),及时排除隐患并告知小区住户。同时,加强日常的维护保养及巡查,确保电梯的正常运行和小区住户的安全出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519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2年05月19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