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详细
流水号: 查询密码: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00830001
标    题 文山州2020年升学志愿草表
发件IP 220.172.165.*
写信时间 2020年08月30日
信件内容

反映文山州一中升学志愿表的相关内容存在问题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同志:

您好!您留言反映文山州一中升学志愿表的相关内容存在问题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根据《文山州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填报志愿和录取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我州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依据学校等级和合作举办的普通高中学校情况共设置六个批次志愿,全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的总原则是:统筹管理,遵循志愿,依照各学校招生计划和学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情况,按志愿批次顺序进行择优录取,实行全州统一录取。文山州第一中学属一级二等完中,属于第一批次录取的唯一学校,如果学生填报了第一批次学校没有被录取,按照学生志愿,学生可以参加下一个批次的录取,学生填报的各批次志愿互相不影响。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完善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学校政策,今年我州普通高中定向择优招生比例由50%调整为55%,按照计划分配原则,文山州第一中学定向择优生分配给广南县莲城初级中学的招生计划是13人,按照录取原则,该校已经完成招生计划,录取的最低分为530.7分。

按要求,我州考生填报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志愿均由学生自行登录云南招生考试工作网进行填报,并由毕业学校打印确认表交考生本人签字确认,确认表由县招考办存档备查。志愿草表由州招生考试办公室统一设计,该表没有学校承诺录取的内容。如果学生填的升学志愿草表有达到多少分承诺录取的问题,纯属教师个人行为,与学校无关。

文山州一中学生科在暑假期间不断接到学生及家长的招生电话咨询,学校的回复是:如果学校开学后,出现报到缺额情况,可以考虑补录将根据学生补报志愿情况择优录取,直至录满为止,但必须是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学生。经查,文山州一中2020年的招生宣传和新生录取工作,严格按照省、州的有关规定执行,不存在违规招生行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文山州教育体育局

202098

处理对象 文山州政府
处理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