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暖老兵心

2023-02-01 16:10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文山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全州优待证办理情况,利用外出人员返乡高峰期以及外出务工高峰期,结合全州优待证系统未办理人数,提前部署、深化举措,确保外出务工、经商却未能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开通快捷通道,及时为退役军人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

文山市薄竹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辖区退役军人徐定春常年在外务工,春节期间,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得知徐定春回家过年后,利用春节值班间隙及时将优待证送到徐定春家。“我一直在外务工,春节过年回家也是节假日,一直担心怎么领取优待证,没想到服务站还送到家里来,真是太感谢了。”退役军人徐定春向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道谢说。

据悉,退役军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退伍证和立功受奖证书到就近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窗口即可办理优待证,同时,退役军人不便现场办理的也可委托他人进行办理,返乡时间不够的也可将证件带至外地进行异地办理,让退役军人只跑一次或者不跑,就能办理优待证。

春节前,文山州、县、乡、村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四级联动,细化台账,精准到人。认真梳理未办优待证人员名单,通过公安系统逐一比对3000余人次,确保不漏、不掉一人,各乡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和进村排查等方式,逐一开展清零行动。春节期间,各办理站(点)不减少、确保能办则办的原则,简化流程,高效办理。共拨打电话5000余条,排查退役军人信息2000余条,为返乡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1000余份。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收到优待证时,及时与退役军人和相关银行取得联系,让领取和激活工作同步完成。退役军人不能现场领取的也可由工作人员上门送达或邮寄送达,春节期间,全州共发放优待证6000余张。

(曾炜炜 胡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