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文山州文联:迎新春 办实事 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2023-01-21 09:4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兔年新春佳节将至,暖意渐浓。文山州文联组织州、县(市)书法家、摄影家、美术家等文艺志愿者,相继深入到各县、社区、街道开展“幸福迎新春 我爱我家”等新年系列活动,写春联、拍“全家福”、剪窗花,赠书籍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洋溢在自治州的每一个角落,浓郁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

文山市

1月14日,文山州文联组织文山州美术家协会走进文山市卧龙街道桃源社区,开展以“笔墨添香迎新春 欢度佳节送祝福”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我们的节日 春节”迎新春、赠春联活动,送出春联、福字200余副。近日文山市文联携手书协、摄协到坝心彝族乡开展“幸福迎新春 我爱我家”题写春联,拍全家福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福”字100余副。

文山市卧龙社区供图

文山市卧龙社区供图

谢昭瑾 摄

谢昭瑾 摄

砚山县

近日,砚山县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深入盘龙乡、者腊乡、江那镇等乡(镇)部分村(社)、企业,开展“文艺走基层 新春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书写春联3000余幅,拍摄全家福1000余张,将最诚挚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营造了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

文艺走基层 鲁绍刚 摄

拍摄全家福 龙明湘 摄

新春祝福 沈正良 摄

幸福生活 汪斌 摄

富宁县

1月17日,在富宁县板仑乡四亭村委会富宁县文联和县编办联合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助振兴”活动,共送出对联1000余副,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份温暖,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富宁县文联供图

富宁县文联供图

富宁县文联供图

广南县

近日,文山州文联组织州书协会员到广南板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暨“艺心抗疫 温暖文山”新春送福活动,赠写春联400幅。广南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协会会员到莲湖公园、圆梦社区,开展了“新春送春联”赠写春联活动,共书写春联、福字700余幅。为各族群众送上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有力传播了文艺正能量,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文艺走基层 李敏 摄

喜迎新春 李敏 摄

迎春纳福 李敏 摄

广南县文联供图

广南县文联供图

马关县

元旦期间,马关县文联举办了“感党恩·送福进万家”题写春联活动,邀请县书法家协会志愿者,为当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赠送春联和福字5000幅,营造了吉祥热闹的节日气氛。

马关县文联供图

马关县文联供图

马关县文联供图

西畴县文联

1月13日,西畴县文联、文广体旅局、西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书法协会书法家在北回广场联合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当天,书法家共为群众书写赠送春联200余对;现场剪纸艺术“福”、“兔”、“春”等寓意吉祥的窗花40余幅;志愿者们共赠送出书籍1000余册。营造了浓浓节日氛围。

西畴县文联供图

西畴县文联供图

西畴县文联供图

麻栗坡县文联

1月15日,麻栗坡县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活动。此次活动由麻栗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文联(社科联)、县委老干部局承办,县书画协会、县老干部书画协会协办。共赠写春联300余副。节日氛围喜庆热烈。

麻栗坡县文联供图

麻栗坡县文联供图

丘北县文联

1月17日,丘北县文联到丘北县财富广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赠写春联800幅。传递了美好的祝福,为新春佳节营造浓厚氛围。

丘北县文联供图

丘北县文联供图

送新春,办实事。自2023年1月以来,在州、县(市)文联领导的精心组织下,文山各地掀起了迎新春、送祝福的热潮。各县城的广场、社区、乡村活动室等,均能看到文艺志愿者的身影。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挥毫泼墨,楷书、行书、篆书等,把美好的愿望融入春联、剪进窗花,放入书籍,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传递着春节的浓浓祝福;随着摄影志愿者一声声“咔嚓、咔嚓”悦耳的声响,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幅幅温馨和谐的“全家福”来回切换,为广大群众留下美好的瞬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州共写赠春联、福字11590余副;拍摄全家福1200余幅,剪赠窗花40余对;赠送书籍1000余册。受益人数多,力度大,辐射广,深受群众的好评。

迎新春系列活动既是文艺工作者践行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最有效的方式,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以文艺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自信,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李敏)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