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定格幸福时刻

2023-01-20 11:09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大团圆。【汪斌 摄】

“全家福”就像时光胶囊,铭刻着一段段美好的记忆,讲述着一个个幸福的故事,一张张定格回忆的照片,记录着温暖的时光,抓住了瞬间的幸福。

为记录时代印记,为人民留影。1月7日至8日,由文山州文联主办,文山州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西畴县革机村、麻栗坡县八里河村,摄影采风小分队一行10余名摄影家为村民免费拍摄“全家福”。

喜笑颜开。【王忠 摄】

听说有摄影师要来,西畴县革机村的群众换上节日的盛装等待摄影师们的到来。拍摄时,为留下最美的瞬间,摄影师们或站立,或半蹲,寻找最佳拍摄角度。当村民们拿到当场打印、装好框的照片时,非常开心,纷纷表示感谢。当听到15分钟后就可以拿到照片,两位老人搬来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静静地等候着。拿到照片,他们仔细打量着照片里的彼此,笑靥如花。而给老人们拍照的正是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

“你们拍的照片这么好,还给我们装进了相框,感谢你们给我们照全家福,还亲自送到我们手里。”麻栗坡县八里河村村民杨开春激动地说。“大家都看我的镜头,笑一笑,笑一笑……”在八里村,队员们眼睛紧贴相机,嘴里不断提示,还耐心细致地调整着每个家庭成员的站位、坐姿、表情,力求为村民们留下最温馨的瞬间。随着“咔嚓”一声,画面定格,村民们一张张“全家福”拍摄完成。

现场制作全家福。【汪斌 摄】

“全家福”照片现场打印,一张张质朴的笑脸被定格,一个个欢快的场景被记录,一段段全家团聚的温馨时刻被收藏。参加活动的队员们说,“这次来可以感觉到村容村貌越来越好,人们的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用手中的镜头能够把农村发生的变化,包括他们的房屋、他们的生活、内心的感受等通过照片反映出来,然后也把我们对他们的一份关爱,对他们的一份关注传达给他们。

十余年来,为记录农村群众家庭团聚的幸福时刻,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州摄影家协会都会组织会员到村寨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

亲情似海。【王永祥 摄】

寻找最佳角度。【龙明湘 摄】

姐妹团圆乐开怀。【马文艳 摄】

现场给村民送照片。 【肖关德 摄】

一家四口。【张国君 摄】

向村民展示刚打印好的照片。【熊平祥 摄】

(熊平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