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年夜饭来了!文山市这家餐厅多个套餐等你来挑

2023-01-20 08:0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

年味越来越浓了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优化

最能体现生活味道的

餐饮业也迎来了“烟火蒸腾”

年关已近,文山市各大酒店、餐馆趁着消费复苏,纷纷推出特色年夜饭,满足市民就餐需求。

1月18日,记者来到敖源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敖家花园餐厅)采访了解到,该公司推出1599元(15个菜品)、2199元(20个菜品)、2699元(23个菜品)三个年夜饭套餐标准。

鱼代表“年年有余”,八宝饭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红烧肉寓意来年日子红红火火、富裕十足……为了让人们不仅能吃到营养、健康、美味的佳肴,还能吃出喜庆、祥和、团圆的年味,公司精心准备了汽锅清汤献鸡、红烧肉、扣肉、八宝饭、酸辣全鱼等特色菜品,这些菜品包括本地菜、川菜等,能够满足不同地方的客人的口味。

据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公司餐店可接待84桌近1000人就餐,每桌就餐人数8至20人不等,截至记者发稿前,已预订年夜饭37桌,其中,在店25桌,外卖12桌。

以下是敖家花园餐厅两道特色菜肴的烹饪过程。第一道菜是三七汽锅鸡。先是在将切成块的土鸡放入汽锅内,再放上三七根及姜片,然后把调制汤倒入,蒸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出锅。

 

第二道菜是酸辣全鱼。先是在青鱼身上划几刀,然后下油锅煎炸备用。然后煮酸汤,放入各种调料,待汤沸腾后放入鱼慢煮数分钟,出锅后撒上数片新鲜薄荷叶即可上桌。

(李正兴 熊明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