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特别的新年礼物:“光荣之家”牌匾送上门

2023-01-18 09:18  来源:广南县征兵办  【字体:     打印

在春节来临之际,2023年征兵工作开启之时,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连日来,广南县人武部组织基层武装干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进村入户,为辖区内2022年下半年的入伍新兵家庭送去“光荣之家”牌匾,送去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与军人家属共享这份荣耀和喜悦。

在底圩乡普盆村委会威卖村小组现役军人王安福家,军属爸爸王永安拿着“光荣之家”牌匾激动的说:“如今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我们也成为了光荣的军人家属,心里特别的高兴和自豪。我们也希望他在部队能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军人,建功立业”。

同样的,在五珠乡六良箐村委会法依村小组现役军人朱顺贵家,工作人员依据军属意愿为现役军人家庭将“光荣之家”牌匾悬挂在其大门或适当位置,保证光荣牌醒目、庄严。看着新悬挂的“光荣之家”牌匾,军属爸爸朱德波表示:“儿子从小就想当兵,如今能如愿到军营锻炼,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希望他在部队安心服役、练好本领,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传达的是党和国家对军人家庭的重视和关怀,是对军人和军属的崇高敬意。截至目前,广南县已完成全县110家“光荣之家”牌悬挂任务,不仅为辖区军属们送上了温馨的新年祝福,也为政府和军属们之间架起了连心桥,营造了“当兵无上光荣,军属无上光荣”的社会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军人军属家庭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近年来,广南县人武部始终把关心军人军属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秉持拥军优属理念,着力提升对军人军属的服务水平,有效做好出去和退役后的衔接服务。上门送“牌匾”只是一个缩影,在2023年征兵工作中,广南县人武部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针对返乡青年和大学生两个应征群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围绕入伍优待政策、经济补偿、退役后可以享受的待遇等宣传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在辖区全面营造浓厚征兵宣传氛围,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积极报名参军,为征兵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广南县征兵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