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2023年文山州两会 > 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正文

州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2023-01-08 15:1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8日,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文山会务中心报告大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92名,实际出席代表368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陈明、王毅、李朝伟、蒋俊、杨定勋、陈治、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段自勇、冯锐、毕波、韦和发。

赵琼主持会议。

受州人大常委会委托,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向大会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

报告指出,2022年,是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尽责,主动创新实践,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年召开主任会议25次、常委会会议9次,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4个,作出决议决定16项,开展专题调研7次、执法检查2次、专题询问2次、评议部门3个,制定地方性法规1件、修订2件、废止1件,清理地方法规18件,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4件。

报告提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省委实施“3815”发展战略起步之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拼经济,文山在行动”,深化践行“文山之干”人大实践,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汇聚人大力量,立管用之法、行决定之权、务监督之效、聚代表之力,为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州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报告。

(颜宏幸 费文格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