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2023年文山州两会 > 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正文

陈明参加文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拼经济 拼发展 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州府“凤凰涅槃”

2023-01-07 22:27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7日,州委书记陈明参加文山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文山市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发展战略,把拼经济、拼发展作为主旋律,深入推进“城管革命”,久久为功抓好“三个一”,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州府“凤凰涅槃”。

文山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基层治理、绿美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好关键是做得好,部署得好关键要落实好。”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明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客观反映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3815”战略在文山落实落地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是一个好报告。各位代表要从“我”做起,带头抓好工作落实。

陈明指出,过去一年,文山市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文山市实现了日新月异,一年一个样。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强州府”行动。一要拼经济。不断壮大资源、口岸、园区“三个经济”,创新思路办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突出工业抓好产业发展,推动文山市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二要推进“城管革命”。以革命的举措、革命的气魄,依法依规推进“城管革命”,倒逼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推动州府通高铁、盘龙河综合治理、文砚同城化建设、文山学院搬迁建设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抓好“三个一”。认真抓好省系列三年行动落实,让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城乡环境绿美优美。四要落实“文山之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颗钉子一颗钉子敲,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文山市蝶变。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