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马忠俊在西畴麻栗坡调研时强调:面对面问 实打实帮 点对点破 把服务企业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

2023-05-01 23: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马忠俊在西畴麻栗坡调研时强调

面对面问 实打实帮 点对点破

把服务企业作为抓好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

5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到西畴县、麻栗坡县部分重点企业调研,践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面对面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企业产值多少?产品市场占有率如何?当前发展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在西畴嘉禾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能全电气科技(西畴)有限公司,马忠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家意见,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他指出,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州委经济工作8县(市)专题会议要求,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重点,把办公室搬到园区、企业和项目一线去,制定“一企一策”纾困方案,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措施,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在天保口岸与外贸企业座谈时,他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大胆开拓国际国内市场,依法合规经营,努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做大做强边民互市+落地加工。要求麻栗坡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调整优化规划,完善功能配套,丰富产品业态,提升“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服务,努力将天保口岸打造成为具有商贸、物流等特色的旅游小镇,推动口岸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敏 张军丽)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