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今天文山开工一批项目,总投资58亿余元!

2023-01-17 22:28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1月重点项目开工调度暨现场观摩活动举行

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推动文山更快发展更好发展

陈明讲话 马忠俊点评 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1月17日,全州1月重点项目开工调度暨基层治理现场观摩活动在砚山县举行。州委书记陈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部署要求,坚持把拼经济、抓发展作为主旋律,全力推进“3815”战略文山行动,推动文山更快发展更好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通报2022年12月全州重点项目督查情况并进行现场点评。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陈明在开工调度仪式上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启动“3815”战略文山行动的起步之年。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年实现高开稳走、高开高走。

陈明强调,拼经济关键是拼产业,拼产业关键要抓工业。要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切实发挥工业主引擎作用,着力推动文山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项目落地为王,紧盯项目谋划、开工、落地、投产,全力做好各环节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成投产。

马忠俊强调,要拿出“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紧盯前期抓开工,提速建设抓效益,提升质量抓服务,聚焦重点抓谋划,推动签约项目从纸上向地上转变、在建工程从开工向投产转变、要素保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项目储备从量多向质优转变,全力做好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工作。

仪式前,陈明、马忠俊一行到江那镇锦山社区观摩基层治理情况。陈明要求,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相结合,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因地制宜制定管用措施,真正实现基层治理一网兜。

据悉,本月全州共开工项目56个,预计投资58亿余元。

州委常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