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

2022-12-14 23:3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开栏的话

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重点实施四个专项行动,拼经济、抓发展正成为文山的主旋律和最强音。即日起,文山新闻网将推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专栏,刊发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

12月14日,州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要以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把发展的行动干得杠杠的、把发展的声音喊得响响的,让拼经济、抓发展成为文山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会议提出,要铆足拼的劲头,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围绕“3815”战略目标,重点实施四个专项行动,对内强服务激活力,对外强招引增动力。一是领导干部深入市场主体服务行动。各级领导干部主动到企业上门走访、服务,全面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所难,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把优惠政策送上门,探索创新更多面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专项贷产品,推动新消费模式、新业态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引导企业增强信心。二是停产半停产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复苏专项服务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区域企业、项目生产情况,建立停产半停产企业项目清单,逐一制定针对性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服务、推动有条件的企业项目尽快实现复工复产复苏,形成产能。三是重大项目引领行动。对全州重大产业、基建、民生等项目进行梳理,并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建立重大项目清单。四是强化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动力行动。迅速动起来,抓紧走出去,“一把手”带头,充分利用商协会、中介、招商顾问等招商平台,发挥好驻点招商机构招商引资“尖刀班”作用,精准招商、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

会议强调,要激发抢的状态,主动抢项目、抢资金,抢时间、抢进度,抢企业、抢市场,抢岗位、抢就业,抢人流、抢流量。要营造敢的氛围,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成为“文山之干”的鲜明特质。要永葆干的作风,坚持谋事官升一级、落实下沉两级、重要工作一竿子插到底,领导干部带头干、带领干、带着大家一起干,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颜宏幸 费文格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