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陈明强调:以改革创新助力“拼经济,文山在行动”

2022-12-15 23:0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陈明主持召开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

以改革创新助力“拼经济,文山在行动”

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12月15日,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改革创新助力“拼经济,文山在行动”,让改革更好服务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

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明主持并讲话。马忠俊、李朝伟、王毅、玉荣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三年攻坚行动,科学编制我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土规划,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巩固全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效能评估试点工作成果,做到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谋划、同步推进。

会议审议《文山州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会议审议《文山州种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做好我州农业种质资源普查,加强对三七、辣椒、玉米等特色种质资源收集、利用、保护,搭建育种平台,建好种业基地,壮大种业龙头企业,为推动全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种业贡献。

会议审议《文山州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方案》,要求将标准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2022年,我州全面深化改革一些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朝着省字号目标去努力,争取各项改革都走向前列、走在前列,以改革创新助力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改革,建立健全改革工作机制,加强改革队伍建设,推动文山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精准发力、精准推进、精准达效。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文件。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