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让拼经济成为文山的主旋律和最强音

2022-12-18 22:26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州委十届四次全会交出的“成绩单”令人自豪,部署的“任务书”催人奋进。连日来,围绕“3815”战略,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在全州各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州委全会发出‘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号令,文山文旅将以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全州拼经济作出文旅贡献。”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蒋天云表示,文山文旅将开展以十个高品质酒店为重点的上门服务行动、市场秩序整顿行动、游客招揽行动、招商引资行动、景区景点抱团优惠行动,推动全州旅游复苏。

砚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弦表示,砚山县将紧扣“3815”战略,按照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全力以赴打基础、突重点、强特色、优环境,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铝产业全产业链发展、优质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等工作,为全州拼经济作出砚山贡献。

“听得见炮声的人要先动起来。”州人民政府驻上海招商联络处处长杨仕丽表示,上海招商联络处将按照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强化招商引资增添发展动力行动,紧盯四大产业发展目标,瞄准产业链顶端,立足上海、覆盖长三角、辐射全国,建立重点项目库和信息库,拿出拼的劲头、抢的状态、敢的氛围,努力实现精准招商、重点落地的目标。

州发展和改革委产业科科长庞玮表示,将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服务好绿色铝、绿色硅、绿色锌铟和三七中医药等工业产业以及民营经济发展,为推动“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世界“三七之都”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丘北县腻脚乡党委书记杨帆说,腻脚乡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优化腻脚乡“8+N”特色产业布局,全面推进农业订单化、产业组织化,抓好高标准农田、饮水工程、新能源等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奋力拼出经济快速发展、群众持续增收的新局面。

“我们将围绕文山州委、州政府‘拼经济’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政策,更好地抓好生产经营工作,加快推动‘倍增翻番’计划,确保项目落地创效,为‘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文山实现跨越赶超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云锡文山锌铟冶炼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少广表示。

(颜宏幸 费文格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