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 > 正文

拼经济 文山在行动|陈明带队到山东河南招商,签约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

2022-12-20 23:33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在2022年收官冲刺之际,12月18日至20日,州委书记陈明带队到山东省、河南省开展招商考察,围绕绿色铝全产业链发展成功招引年产11万吨绿色新能源铝箔项目和年产80万吨高品质再生铝合金材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

山东宏拓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铝业公司总经理崔石磊,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立新,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建友参加活动。

座谈中,陈明感谢企业关心支持文山的发展。他指出,企业选择文山、落户砚山和富宁,对文山州、砚山县和富宁县是重大发展机遇。当前,文山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云南省委“3815”发展战略,全力开展“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加快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希望政企携手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同时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文山康养旅游发展,多在文山开展绿色铝产业论坛、研讨会,以商招商招引一批优质企业入文发展,助力文山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文山州将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全力做好要素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在文山更好发展。

企业家们对文山州的营商环境给予了肯定,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科技研发,持续推进精深加工,做大做强绿色铝产业,努力为文山州打造“中国绿色铝谷”核心区作出企业贡献。

期间,州政府与神火集团签订投资协议,预计投资28亿元在富宁县建设年产11万吨绿色新能源铝箔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全国拟建单体最大的铝箔精深加工项目,项目的引进有利于我州绿色铝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对加快形成“铝原料—电解铝—铝加工—精深加工—铝应用—再生铝”的全产业循环链具有标志性作用。砚山县政府与创新集团签订年产80万吨高品质再生铝合金材料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以下游客户工艺废料和回收社会废旧铝合金为原料,生产高品质再生铝合金材料。

陈明一行还考察学习了城市更新治理工作。

李永忠等参加活动。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