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疫情防控 > 防疫政策 > 正文

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

2022-12-06 07:43  来源: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字体:     打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我州优化调整措施通告如下:

一、进入公园景区、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宾馆酒店各类公共场所,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城市内交通工具的人员,需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凭云南健康码绿码通行,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二、进入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体温和查验云南健康码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引导进行核酸采样,完成采样后即可就诊,不得拒诊。

三、对进入药店购药人员,需落实科学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凭云南健康码绿码进入,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进行实名登记。

四、符合条件的群众要尽快接种疫苗,引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五、广大群众要继续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个人防护措施,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六、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和社会各界要加大宣传引导,共同营造科学防疫的良好氛围。

以上措施自通告之日起实施,下一步将根据国家政策和疫情形势变化,持续优化调整。

文山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6日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