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疫情防控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健康·防重症 文山在行动 | 全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8 19:51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

把“乙类乙管”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细处关键处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明讲话 马忠俊等出席

1月18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假期间的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州委书记陈明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出席。

会议指出,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全州“一盘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落细“乙类乙管”工作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细处、关键处,突出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地区、重点机构、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医药物资供应保障,切实保障群众正常就诊需求。要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好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动员基层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加强指挥调度,严格做好信息报送,确保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有人抓、不断档。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拼经济、抓发展作为主旋律,全力推进“3815”战略文山行动,把招商营商和拼经济的氛围搞得浓浓的,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民生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各县(市)设分会场。李永忠、赵卫东、蒋俊、杨定勋、陈鸷成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霄文)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