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已归档2023年2月)疫情防控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南县149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春节前廉政教育

2023-01-18 10:04  来源:广南县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遵规守纪‘排头兵’,我们要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的同时,严以律己、率先示范,做清正廉洁、遵规守纪的模范,既要学习在前、工作在前,又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149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廉不廉,看过年”。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间节点,也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广南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信息等方式,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特别是杜绝酒驾、赌博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发生,影响和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戒奢以俭、勤政务实、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这样的提醒谈话是一剂‘清醒剂’,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在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中难免会迷失自我,不自觉就违反了‘四风’问题,谈话是提醒、是警示,更是教育,我一定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带头做好表率,过一个‘廉洁年’。”1名乡镇纪委书记会后感叹。

纪检监察干部在自身廉洁过节的同时,还要坚守职责使命,落实监督责任,对趁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参与赌博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会监督、敢监督、真监督,主动监督,做到重点工作部署到哪儿,监督就跟进到哪儿,通过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对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我们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也是家常便饭,严防‘灯下黑’,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时时正衣冠、守底线”。广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卢谊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