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以案释纪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推动教育系统行业不正之风整治走深走实

2022-08-27 16:52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作为学校党委书记,我负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主要领导责任。我应该全面熟悉掌握学校所有教育教学工作,而不是不分管就不关注、少关注,对管理程序不熟悉就不干预。对学校在征订教辅资料中的不规范行为,是我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监督不到位,我难辞其咎。”文山州一中党委书记秦丽云在该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作认识发言。

2021年,州纪委州监委派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发现2018年6月以来州一中在教辅资料征订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经初核后报请州纪委州监委对相关责任人员给予了相应处理,并向州一中下发了监察建议。2022年8月24日,州一中党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一体推进全体教职工“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推动教育系统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州纪委州监委、州教育体育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州一中全体教职工425人参加会议。

会上,州监委委员侯兴荣通报了处理决定,传达了监察建议精神,并作“预防职务犯罪”廉政专题讲座。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西南联大的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败家之痛——高燕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州一中党委书记秦丽云,党委委员、副校长冉正强和高中一支部书记、分部主任张成立分别作认识发言;州教育工委书记、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胥仁政作讲话;组织全体教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副校长冉正强在会上表态:“在今后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制度执行力,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云南省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实施意见》《云南省普通高中教辅材料使用管理指导意见(试行)》及有关法规要求。从严要求自己,提高纪法意识,严格遵纪守法,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勤勤恳恳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海涛表示,学校将根据“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腐败和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廉政风险排查,深挖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教辅资料征订工作;加强教育监管监督,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师德师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引导教职工严守纪律红线、筑牢廉洁从业防线、夯实思想道德底线,杜绝侵害学生及家长利益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