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完成进驻

2023-06-05 11:04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近日,十届州委启动第七轮巡察,采取“一托二”的方式,派出6个巡察组,分别对州委编办、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州委老干部局、州委党史研究室、团州委,以及州信访局、州妇联、州文联、州侨联、州社科联、州残联、州红十字会党组开展巡察监督。截至6月2日,州委各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巡察监督工作全面开展。

各巡察组分别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进驻动员会议。会前,州委巡察组组长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州委书记陈明在听取十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本轮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提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州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通报对抗巡视巡察工作的典型案例,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州委巡察组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要端正思想态度,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接受巡察监督,与州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州委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工作开展60天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有专门信访举报电话,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专门信访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时间为8:30—12:00、14:30—17:30,截至2023年7月30日。

(州委巡察办)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zfw@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zfw@163.com,0876-3990249;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