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山市开展“蹲点式”监督 锲而不舍纠风筑堤

2023-03-22 08:30  来源:文山市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

“你们单位的工会经费是怎么管理使用的,是否单独核算?”

“民主集中制及 “三重一大”制度是如何执行和落实的?”

近日,文山市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紧围绕执行民主集中制及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为提高监督工作的指向性和针对性,在蹲点前,各检查组结合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和实际情况,找准需要重点了解的事项,制定“蹲点式”监督工作方案,多方了解、收集监督单位存在问题,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细化监督工作事项。检查组主动加强与被监督部门的沟通对接,明确监督时间、方式和内容等有关情况,开列监督清单,督促被监督部门提前准备好需要查阅的相关文件、报告等资料,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在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方面,未建立全市指导性租赁车辆管理制度机制,使用审批制度不完善,存在管理漏洞,请尽快整改。”蹲点期间,通过调阅文件、档案、会议记录、财务凭证等资料,到市直部门、基层机关单位等开展实地调研,采取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综合发现问题。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分类处置,确保监督质效。

“此次监督检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也给我们摸清了实情、拿出了实招。”文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反馈问题说道。

监督检查后,各监督检查组随即召开集体研究会,对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和分析研判,形成“蹲点式”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针对监督组在检查中发现的工会经费超支、车辆租赁合同协议签订不及时、专项资金长期滞留未充分使用等54个问题,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分门别类进行汇总,及时督促责任单位严肃认真整改落实,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跟进检查,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同时继续探索有效、管用的监督方法,推动“蹲点式”监督与其他监督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文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王铭坚)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