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委书记陈明:深入实施“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 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2023-03-10 08:25  来源:文山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建设“清廉云南”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关于深化拓展“清廉云南”行动的部署要求,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的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由云南省纪委省监委推出的系列报道第四期《“清廉云南”建设 | “一把手”们这样说……四)》,聚焦文山州和红河州。

深入实施“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

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文山州委书记  陈 明

深化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对深化拓展反腐与发展互促共进的“云南现象”,推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施,奋力开创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文山州委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立足文山政治生态实际,深入实施“清廉云南”建设文山行动,以专班化运作,推动“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往深里走、向实里做。

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以“小单元”构建“大格局”,持续探索推广“零提示”管住“一把手”,拓展对村巡察经验,实行州委常委会每月警示教育、每季度开展厅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机制,常态化举办“文山之干·书记大擂台”,落实“红黑榜”晾晒成绩和周通报、月评比、季评价、年考核机制,全面修复净化文山政治生态,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新气象,为文山实现快速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全力推进“清廉云南”建设红河实践

红河州委书记  赵瑞君

“清廉云南”建设是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在云南落地生根的重要支撑,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

红河州委将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扛实“清廉云南”建设政治责任,对标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压实压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践行“三法三化”,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监委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具体实施、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

坚持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小切口”破题,从作风效能入手,围绕三大经济、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就业、项目建设、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环节,建负面清单,明正面规矩,定措施目标,强系统施治,紧盯“关键少数”、资金项目、干部作风和政策落实,坚决守护民生资金每一分钱、护航发展建设每一个节点、严惩作风腐败每一件案件、教育警醒和激励关怀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清廉建设的理念、措施、方法贯穿红河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为开创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