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文山 > 工作动态 > 正文

麻栗坡县推动监督贯通协同 持续提升治理效能

2023-03-03 09:07  来源:麻栗坡县纪委县监委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麻栗坡县纪委县监委按照“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要求,着眼基层人大监督、纪委监委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做出新的尝试,共同探索人大监督与纪委监委监督贯通协调的新形式,拓展新形势下人大法律监督和纪委监委专责监督的新途径,该县制定出台了《麻栗坡县人大监督与纪委监委监督贯通协调工作办法(试行)》,建立监督信息资源共享互通、工作共推、成果共用、优势互补等机制,促进两项监督深度融合,促进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

建立健全了定期会商制度,通过召开联席会议,明确重点监督事项,协调解决监督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交流情况、总结经验,加强对深化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工作情况的分析研究,通报监督情况信息和问题不足,对监督中发现的疑难复杂问题及时会商,推动问题解决,促进各监督主体有机衔接。

建立健全了信息互通制度,借助科技手段,整合各类监督信息资源,建立信息“立交桥”,进一步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

建立完善成果共享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系统用好各类监督工作成果,针对监督发现的共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下步,将进一步明确贯通协调的方式渠道,消除贯通协调的接口盲区和堵点,促进监督成果在各监督主体之间有效转化运用。同时,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更好贯通协调,整合监督力量,将多股绳拧成一股劲,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形成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强化对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和有效性,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显贵)

网站地图

主办: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通信地址:文山市华龙北路2号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举报邮箱:wszdzzwb@163.com
投稿邮箱地址及电话:wszdzzwb@163.com,0876-3990267;本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及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876-3990268
ICP备案号: 滇ICP备050003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26000023    公安备案号:滇公网安备 53262102000185号